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获大学生纪录短片征集计划优秀组织奖

         

128日,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和中国高校影视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青春中国——大学生纪录短片征集计划”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擎、新闻系教师代表蔡海龙出席颁奖典礼。
首届“青春中国——大学生纪录短片征集计划”于20119月正式启动,历时一年,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00所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征集计划先期征集了2000多个选题,经组委会认真筛选,其中200个入围选题被要求提交影像作品。
自该活动开展以来,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该活动,动员学生申报选题,并安排老师专门辅导,最终艺传学生提交的选题有1个入围并顺利完成拍摄制作,提交了影视作品。
作为“青春中国——大学生纪录片征集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央视纪录频道首届大学生纪录短片创作训练营于同日开营,包括艺术与传媒学院同学在内的50名来自全国知名学府、热爱纪录片创作的大学生,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接受了纪录片创作的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