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子课题“食品原料安全控制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召开专家咨询会

   

129,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子课题“食品原料安全控制技术发展战略研究” 在我校召开专家咨询会。该课题是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食品安全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的子课题,计划通过对食品添加剂、粮食行业、肉禽蛋行业、乳品行业、水产品行业五个重点行业开展食品安全技术水平的评估研究,提出技术发展方向和政策咨询意见。
此次专家咨询会由课题负责人、我校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主持,参会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庞国芳研究员、中国科技部农村中心贾敬敦主任、中国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章力建司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司徐景和司长、中国工程院二局高中琪副局长和阮宝君副局长、卫生部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局张志强副局长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张永建主任。
咨询会上,专家们首先听取了有关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和内容的汇报。专家们肯定了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并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提出了多项宝贵建议。来自子课题参与单位的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杜政院长、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王守伟院长、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罗祎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谢晶教授等人也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孙宝国院士在会议总结中以近期热门的白酒塑化剂问题为例,再次阐述了食品安全问题的复杂性和重要性,督促课题参与人员吸纳与会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拓展调研层面,确保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