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4月26日,学校线上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出席会议。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副秘书长曾劲,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菡应邀参会。教务处处长曹显兵,教务处副处长杨华参加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指导教师、学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左敏在致辞中结合国家形势和有关政策,分析了本届大赛举办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概括总结和肯定。并对大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大赛的重要意义,要把组织好“互联网+”大赛工作作为近期的核心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二是要做好优质项目挖掘、筛选与推荐工作。要特别深入挖掘高水平、高技术含量的项目,每个学院要申报一定数量的优质项目,确保北京赛区的报名项目数和参赛学生数的稳步增长。三是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加强沟通,通力配合,为“互联网+”大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贡献力量。

曹显兵做动员发言,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家级学科竞赛中排名最高、影响力最大、参与度最广的赛事,在“互联网+”大赛上取得成绩,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对教师、同学们的成长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自信、饱满的姿态、顽强的意志积极备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曾劲为全体师生进行培训指导,就“互联网+”大赛的价值和重要意义、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新特点、典型项目来源案例分析,如何做好项目组织筹备,以及如何指导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曾劲就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王菡从学校的层面对大赛的组织进行了指导。她对大赛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度剖析,并结合参赛要求细则、项目类型、评审规则等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在备赛过程中首先找准选题,以坚实的科研成果作为支撑,创新成果要紧密对接社会发展的紧迫需求,要突出科技性、时代性、教育性,以市场细分需求为导向,突出创业项目的竞争力,高效整合各类要素资源,从而形成项目的参赛竞争力。在备赛过程中要始终组织好团队,形成优势互补,不断打磨和完善项目。

此次培训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开拓了视野,得到了的启发,对开展创新创业大赛提供了思路。本次动员会正式拉开了我校备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序幕,学校将积极开展后续赛事活动,鼓励更多师生参与其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育人,力争在本届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