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

  

127日上午,学校纪委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校纪委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主持。

纪委副书记潘伯洲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和王岐山同志在中纪委、监察部机关干部会上的讲话精神。

出席会议的同志,结合当前的形势及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张德玉同志结合十八大报告,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向什么目标等十个方面的问题,新《党章》对科学发展观做出新定位等六个方面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严书河、闫冀生、李友元等同志分别从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建党100年、建国100年的奋斗目标、腐败问题的原因、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反对浪费、进一步规范专项经费管理和设备管理、深化校务公开工作、加强权力制约监督和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意见。

最后,张德玉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学习的目的就是要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一,要明确学习什么,“七个深刻领会”、“五个武装思想”为我们的学习指明了方向;第二,要突出重点,要围绕教育系统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去学习、实践;第三,要指导工作,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总结好2012年的工作,规划好2013年的工作。纪委委员要带头学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党风廉政监督员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当前,学校正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各单位要扎实落实好各项要求,取得实效。同时,做好工作,迎接市教育工委来我校进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任务完成情况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