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

 

 

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总体安排,127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报告会,中层干部、纪委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了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校长张耘出席,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市教委审计处处长曹永模同志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从审计角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了专题报告。曹永模同志将近几年市教育系统审计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作了梳理:预算编制不严肃、预算绩效目标不明确、擅自调整预算、不按规定进行政府采购和招投标、提前支付款项等项目支出预算管理中的问题;将个人零星消费支出作为课题支出报销、差旅费支出与科研业务无关、合同管理不规范、支出虚假、在协作单位报销支出等科研课题项目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创收部门管理不规范形成“小金库”、主要负责人违规处理财务事项等二级单位管理中的财务经济问题;购置设备入账不及时,固定资产账实不符、出租收入管理违反财政制度规定等固定资产管理中的有关问题,以及违规支付会议费、报销发票不合规等其他方面的问题。分析其主要原因是:遵守财经法规的观念不强、缺乏应有的风险意识、管理部门职能缺位、部门或个人的利益诱惑、制度的顶层设计有待完善。最后,曹永模同志提出,要增强履责意识、促进规范管理;要强化法纪意识,知法守法;要树立风险意识,要增强责任意识。

学校审计处处长张国龙就今年学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作了通报。在今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包括图书出版费、专家咨询费、学生助研费支出中有的存在问题,专项费用提前支出,业务经费支出发票内容不符等。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工作目前还在收尾中。希望相关部门要多沟通,探讨解决方法,避免再次发生。要运用审计结果,进一步完善制度办法,堵塞管理漏洞。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廉政意识,营造学校风清气正局面。

会后,学校还举行了中层干部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的仪式。通过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增强中层干部“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责任的意识。

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学校党委要求中层干部带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严守纪律的意识,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自律,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