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食品添加剂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召开中期汇报会暨2012年工作总结会

128,“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食品添加剂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中期汇报会暨2012年工作总结会成功举行。该项目由“食品添加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组织实施,“联盟”以我校为依托单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副校长孙宝国,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王喆,农村中心攻关处处长陈兆波,高技术处处长葛毅强出席会议。
王喆司长在讲话中重点就项目过程管理,特别是经费执行情况提出要求和希望。他强调,一要首先确保计划目标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二要凝练出标志性成果;三要严格按相关文件和制度支出经费。
北京工商大学田红玉教授、曹雁平教授,江南大学杨瑞金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冷小京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陆兆新教授等项目所属5个课题负责人,以及课题下属各任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自2011年课题实施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和经费执行情况,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曹雁平教授汇报了“联盟”管理体系和相关制度,传达了科技部关于国拨经费管理新规定,并汇报了项目实施的整体情况。
陈兆波处长全程听取了项目汇报,对项目的组织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对项目任务完成和经费执行情况表示满意。
孙宝国院士在总结发言中,针对项目成果中文章、专利较多,而产业化相对进展较慢的情况,指出“科技支撑计划”的重点在于实现产业化,创造经济效益。他还强调,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应有团队意识,加强团结协作,保质保量完成项目规定任务,确保在以后有更多作为。
各课题参与人员还就技术研究和管理工作等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