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华泰纸业到我校商讨合作项目实施事宜

   

近日,河北华泰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总经理田志文一行4人来到我校,商讨“企业能源管理中心项目”的具体实施事宜。

该项目负责人为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刘载文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华泰纸业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曾合作完成九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此次的合作的企业能源管理中心项目由国家公信部和国家财政部审批通过,是一项整合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的管控一体化节能新技术项目,旨在通过对企业能源生产、输配和消耗实施动态监控和管理,改进和优化能源平衡,从而实现系统性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华泰纸业在2012-2013年总投资6031.48万元。

刘载文教授代表其研究团队介绍了能源管理系统前期开发的成功和后期工作的具体设想,并详细听取了企业意见,就系统的需求、开放性等方面双方达成共识,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力争早日将系统应用于生产实际中。陈谊教授和于重重教授针对科研项目级相关产品、计信学院的科研方向等信息做了相关介绍。

李刚董事长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需求做了概括,就企业关心的塑料产业及产品问题、香精香料的发展问题与我校材机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向东教授、食品学院副院长郑福平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能与我校拓展新的合作项目。

本次交流增进了我校相关学科与企业的相互了解,对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为社会服务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