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2中国商业经济国际论坛

   

  

 

 

 

 

127,“2012中国商业经济国际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北京工商大学、香港利丰集团联合主办,中国全聚德(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金源新燕莎商业有限公司协办。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论坛。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开幕式由我校校长谭向勇主持。论坛以“创新•效率”为主题,倡导创新发展、效率为先。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安惠民致欢迎辞。香港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博士的代表、香港冯氏集团利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日明先生,美国《零售学刊》主编Ganesan,普华永道新兴市场服务组主管合伙人兼普华永道首席经济学家Harry Boardman博士,Cerruti 1881总裁Catherine Gerardin-Vautrin女士,中国商业联合会张志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荆林波研究员,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区总部执行副总裁兼北京公司总经理侯恩龙先生等作了精彩演讲。

论坛分为“创新”、“效率”两个专题进行话题互动。湖南商学院柳思维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陈立平教授、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丽君、世纪金源商业管理集团筹备管理委员会副总裁李赟、中国商报社社长范识宇、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刘海飞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马龙龙教授、中共十八大代表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和平、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填、山东德百集团董事长杨维星等参加了互动。

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及利丰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张家敏先生宣布论坛闭幕。

本次论坛是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举办的首届年度高层次理论性国际论坛,旨在为政府、企业、协会和学界提供共商中国流通产业发展,拓展视野、贴近现实、探索前沿的高层次对话平台。论坛深入探讨了流通产业的体制机制、经营理念、管理模式、流通技术等方面的创新方向,以及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等重要议题,交流了流通企业在品类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等实践体会,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并为打造开放、多元、现代的国家级、国际化经济论坛品牌奠定了基础。

本届论坛由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部、商学院、经济学院、北京批发研究基地承办。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全国20余所商科高校校长、著名中外企业家以及中国商业经济学会部分理事、流通产业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