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机学院、商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暨表彰大会

  

  

  
 
  
129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77周年,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商学院分别在良乡校区举办了“青春镌刻一二·”合唱比赛暨表彰大会。
材机学院院长黄志刚、党总支书记王向东、副院长汤晓华、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校友代表、兄弟院系团总支书记、材机学院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比赛拉开了序幕,九个新生班级随即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合唱表演。在《国家》、《歌唱祖国》、《仰望星空》、《红旗飘飘》等合唱曲目中,观众感受到了各班的团结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大一这半年》、《材机风采我来秀——最美青春》以及学院师生共同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等节目,则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对学院的深情祝福和美好展望。
比赛期间,学院还对20112012学年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党总支书记王向东宣读学院表彰决定并由各位与会嘉宾颁奖。机械91级校友代表为获奖人员颁发了学院“91”奖学金。
院长黄志刚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沉痛历史,紧跟党的指引,勇担青年责任,刻苦钻研知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他还对学院师生一年来所做出的努力和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向大家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同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党总支副书记褚财宽、辅导员以及来自经济学院、艺传学院的老师莅临商学院晚会现场。
晚会首先进行合唱比赛,一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黎明破晓,人间正道是沧桑”、“艳阳满目,敢叫日月换新天”、“星月相辉,海峡两岸齐融融”和“万丈光芒,民族精神永辉煌”。我院16个班级积极参与,他们高唱黄河,歌颂祖国,用歌声向一二·九学生运动献礼,缅怀激情燃烧的岁月。从全院海选出的舞者们表演了《山楂树之恋》,向我们娓娓道来属于学生时代的纯情和对生活的热爱。
大会的第二阶段是班级建设表彰大会,根据各班级本学期综合评定分别评出最佳学术奖,最佳文体奖,最佳公益奖,最佳组织奖和学期卓越班集体奖。这些奖项不仅证明了各个班级在本学期的努力与成果,也激励着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奋进。随后是一二·九合唱比赛颁奖,评委们共颁发了十个最佳班级奖,工商127班则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最后,全体合唱共青团员之歌并合影留念,本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这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和平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时刻都要居安思危,了解到中华儿女为革命事业所作的努力和牺牲,激发每个学生的爱国情怀。活动期间同学们分工合作,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