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以赛促学,各高校开展市场营销大比武

 

 

 

 

 

   

答辩 • 聚焦团队力量
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答辩于1289两日在我校文二楼三层展开。参赛团队通过抽签决定答辩顺序,并以幻灯片、微电影、策划案、调研报告等形式向评委展示团队的营销方案、团队创意、实践经历等。
营销策划报告答辩环节是全国营销大赛决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营销策划报告的真实检验。共有160支高校队伍参赛。评委由高校专家和企业人士组成,共30人。此外大赛还设立20人组成的监委会,以保障大赛的公平公正。
参赛团队各具特色,他们身着统一服装,有的团队还穿上了民族特色服装前来面试。楼道里、答辩现场弥漫着紧张而团结的氛围。参赛团队相互击掌鼓劲,并拿着校旗合影留念。答辩结束后,不少队员们相拥在一起,共同祝贺并传递着属于他们的辛劳与收获。
我校进入决赛的是由商学院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工商管理的五名学生组成的“玛塔拉”队,他们在答辩环节,从前期考察调查、中期统筹分析和后期整合等方面向评委心细阐释“启力开启,活力生活”。他们说,历时六个月的比赛不仅加强了他们的应变、创新和实践能力,丰富了专业知识,也获得了一份弥足珍贵的友情。
招聘会 • 聚焦校企合作
“营销感动生活,市场伴您前行”名企进名校营销人才市场招聘会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不少刚刚结束答辩的大学生们,手持简历直奔招聘会现场。
学活多功能厅内人员攒动,火热的气氛温暖整个招聘会现场。多家名企摆设好展台、宣传展板,企业经理人与前来面试的大学生进行询问、交流。全国各高校的学生身着正装、手握各具特色的简历,正等待企业的面试。
娃哈哈企业经理人告诉记者,在今天的面试过程中,她发现了很多同学身上的闪光点,如踏实、反应敏捷等。她说道:“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首先要清楚自己的职业定位和自己的喜好,其次要具备良好的心理承受力与耐压能力。”
哈尔滨商业大学参赛选手张永涛说道:“我觉得毕业后,刚刚进入社会,应更加注重自己能力的锻炼,而不是看重工作条件。”刚刚结束面试的来自江苏理工大学的龚晓芬说,通过面试,她发现了自身的不足,毕业后,要持一颗初学者的心态去适应社会。
软件对抗赛 • 聚焦合作创新
软件模拟对抗赛于8日晚在我校文科实践中心“火热开战”。
软件对抗竞赛环节是本次总决赛的三个竞赛环节之一。本次软件对抗比赛采用大赛专版软件为竞赛平台,基本功能、内容与目前在线训练平台一致。
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60支参赛队伍在文科实践中心机房同时进行4个季度的模拟营销角逐。参赛团队要通过策划、数据分析等手段模拟销售一款手机,这对参赛选手的营销知识的综合运用、临场应变和创新等能力带来一定考验
结束后,福建江夏学院的破晓队说:“这场比赛让他们拓展了视野,积累了经验。”湖南中医药大学的远志队队长感叹道,来北京参赛,才领会到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了,大赛高手如云,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有机会和强者交流,大赛给了我们互相学习的机会,也让我们拥有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保障服务 • 聚焦温暖人心
校园被横幅、彩旗和各高校的校旗装点得格外温馨。标记清晰的指示牌张贴在道路两旁与各个赛场外,为前来参赛的选手们指路。校园广播用声音欢迎来自各地高校的朋友,并传递大赛相关信息。保卫处工作人员驻守各大比赛现场,为大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到处可见胸挂工作证的志愿者们紧张忙碌的身影,有的拿着一打厚厚的文件奔跑在报告厅、学生活动中心、文二楼和文科实践中心之间,有的驻扎在比赛现场。共有70多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分别担任引导、统计、考务、发奖等工作。20名校礼仪队的同学放弃了休息时间,穿着单薄的礼仪服饰,一遍又一遍地进行彩排。
 
据了解,为保障此次大赛的顺利进行,我校教务处作为此次大赛的具体承办部门,前期与中国市场学会进行了大量的沟通和细致的准备,并协调校内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大赛保障。学校设立了秘书组、后勤组、报到组、设备组、竞赛组与宣传组,全力保障大赛赛程的顺利进行,并提供食宿服务、进行结果统计、对外联系与奖品分发。虽然室外天气寒冷,比赛环节紧张而紧凑,但各比赛场所的工作井然有序。
营销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营销大赛,我们共同参与、收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