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娃哈哈”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128,我校良乡校区彩旗飘扬。由中国市场学会、教育部考试中心和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市场学会市场营销教育办公室和我校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经过层层筛选进入决赛的160支参赛队伍齐聚我校,他们将在这里进行最后的角逐。
上午8点半,娃哈哈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开幕式隆重举行。中国市场学会会长俞晓松、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高铁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管理出版社社长张世贤等出席了开幕式。千余名各地高校的师生、30余家企业的人士及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千龙网等媒体参加了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张耘出席活动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后,我校副校长张耘接过本届大赛赛旗,并致欢迎辞。她首先对与会领导和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并向为本次大赛付出辛苦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我校正在积极探索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与人才模式创新,已经取得积极成效。她指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如何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与优化学生的实践教学环节,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活化学生的动手能力。通过这次大赛,对市场营销专业教育的实践探索和总结反思,将有助于大学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纵深推进。她祝愿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成为莘莘学子创新梦想的起点,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管理出版社社长张世贤向我校图书馆赠送价值15万元经济管理类图书。他向大赛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并对承办方感谢。
中国市场协会理事长高铁生先生谈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器” 就是指技能,本次比赛是优秀案例的设计与营销能力的演绎和发挥。他认为,通过本次大赛可以给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更大的发展空间,燃起他们心中的希望,激励学生成长。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以赛促学、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意义,鼓励学生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了解社会和市场。
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上台致辞,他说道:娃哈哈创业25周年是紧追祖国共创辉煌的25年,娃哈哈为自己能同中国经济一起飞速发展感到无比的自豪,对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信心。他认为,市场营销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它的好坏决定企业的命运。他致力于把娃哈哈打造成中华民族世界品牌,这一切都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挖掘出一批人才,充实他们的队伍,为娃哈哈集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安欧亚学院李笃峰作为教师代表,介绍了本次参加大赛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他认为本次大赛能从营销能力、营销策划、销售和软件对抗的几个方面综合提高学生营销素质,并能很好地提升学生的创新水平,增加学生未来就业的核心竞争力。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破晓天翼队的丁松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自己参赛的体会和对团队、老师的感谢。
俞晓松、孙霄兵、宗庆后和张耘四位领导共同启动开幕式激光球按钮。评委会崔平宣读比赛规则。音乐奏响,礼花绽放,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正式开始。
据了解,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从初赛到总决赛历时半年多,全国815支高等院校代表队共3210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杭州娃哈哈集团专门为此次大赛提供了赞助。比赛以企业真实的营销任务为竞赛内容,增加实践比赛环节,为学生提供了市场调查、营销策划、品牌推广、销售实践等演练的平台。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参赛学生将通过答辩、软件对抗、微电影等环节展示他们的营销策划报告和实施情况。总决赛期间还特别安排了名企展示、招聘会、与师生交流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