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法学院、材机学院举行2012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暨老兵复员欢迎会

   

  

  

为了迎接老兵归来,欢送新兵入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于12月4日至6日举行了2012年老兵复员、新兵入伍欢迎欢送会。
12月4日,计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院长蔡强、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各级辅导员老师、新兵家长代表、入伍新兵和踊跃报名但未能入伍的同学参加了会议。院长蔡强首先致辞,对入伍新兵的报国情怀予以肯定,对新兵家长的支持表示感谢。
入伍新兵积极与院领导、老师沟通交流。新兵代表信管114班曹鸿飞同学的绩点在班级排名第一,两次高数成绩均是满分。他认为当兵是一件光荣的事,不当兵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他代表全体入伍新兵保证在军队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士兵。12级计算机专业研究生王世君同学表示到达军营后,会谦虚谨慎、勤勉踏实,高处立低处行,不断提升自己。信管114班陈阳同学去年就报名参军但遗憾落选,今年他不仅再次报名还带动了全宿舍同学报名,宿舍六人共三人成功应征入伍。
党总支书记陈谊对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崭新的军旅生活中,刻苦锻炼,遵守严格的军规,练就顽强的意志和过硬的军事技能,经受住严峻的挑战,早日将自己锤炼成为合格的共和国战士,两年后将部队的良好风貌带回学校,学院永远做他们的坚实后盾。院领导为入伍新兵佩戴红花并赠送纪念品。共同观看了入伍新兵亲友们的祝福视频。计信学院此次共报名13人,通过审核8人,其中研究生2人(全校共2人)。
125,法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团总支书记尹航及入伍学生班主任张羽君、学生代表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主持。
吕来明首先对应征入伍的两名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学校及学院对他们的期盼和要求。要求他们在军营中时时保持一个大学生的学习姿态,严守军规军纪,艰苦奋斗,积极进取,树立远大目标,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积极展现我校以及首都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服务军营,报效国家。文四英、尹航也对两名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跟家人、老师、同学经常保持联系,有困难随时和学院进行沟通,学院会尽力给予帮助。张羽君也对两名学生提出鼓励和希望。与会的学生代表,为他们也送上温馨的祝福。入伍新兵杨阳、赵岩表示他们将不辱使命,不辜负学校老师们的嘱托和希望,在部队中刻苦锻炼,坚持学习,建功立业。最后,学院为两名同学送上了礼物,希望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有学院的温暖在身边。
法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2011年冬季,学院就有两名学生携笔从戎,光荣参军。其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曹洪涛成为我校乃至北京市历史上首批入藏的新兵,光荣地进入西藏服役。这是我院自2004年高校征兵以来第一次有学生参军,超额完成了学校布置的任务。今年,学院又有10多人积极响应北京市和学校号召,参加征兵报名、体检等,最终法学10级的杨阳、赵岩两名同学顺利通过,成为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又一次超额完成了任务。
12月6日,材机学院院长黄志刚、党总支书记王向东、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辅导员、退伍老兵、入伍新兵及相关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主持。
2004年至2011年,材机学院院共有11名同学应征入伍,其中4名复员,2名考入军校,5名正在服役。今年,材机学院共有10名在校学生报名,其中有6名男同学应征入伍,有3名女同学体检合格,等待应征入伍,毕业生程彦青在生源地应征入伍。复员老兵在部队期间表现优异,机械064班严洪龙考入武警杭州指挥学院,机械092班康旭考入怀柔装备指挥学院,机械061班高金青同学复员后被西城区公安局录用。
会上,黄志刚院长谈到,国家发展离不开国防建设,歼15在航母上成功起降,背后有无数科研人员、部队指战员做出巨大牺牲,保卫国家,入伍光荣;他还勉励新兵,入伍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部队要求严格,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努力工作;对复员老兵,他指出,返校后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取得更好的成绩,在学风、校风建设方面要起到表率作用,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向东对应征入伍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六位新兵充满自信,对学校依依不舍,希望大家入伍后,与学院保持联络,关心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老兵更加成熟稳重,返校后面临新的挑战,要做好从部队到学校,从军人到学生的转变,努力完成学业。最后,学院领导为入伍的新兵赠送了纪念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