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法/马学院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学习十八大系列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号召,使十八大精神进学生头脑,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结合专业特点,在学院学生党员以及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主题为学习十八大精神,思考法马人发展的导读学习。

125上午,党总支书记吕来明以《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任务与法律人的学习目标》为主题,结合法学专业,为同学们深刻阐述了十八大的内涵。吕来明结合十八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法治政府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法学专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对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并将这些落实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二是时时关注国家的政治、经济发展,并学会用法学思维去思考这些事情;三是努力学习经济法、商法,争取将来为社会主义经济发展服务;四是结合十八大报告,根据宪法、行政法等内容来思考法治政府的建设;五是了解十八大为今后国家发展所指明的方向,在专业学习中时时向这一方向靠近。此外,吕来明还具体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的内容。

此前,学院院长张秀芬结合十八大报告,为分党校作了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经典报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姚洪越为分党校上了一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辅导课。

学院所有学生党支部则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原文,并围绕党员的先进性和党员主体地位组织开展主题讨论会、写十八大报告学习心得、观看学院宣传展板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