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离退休工作处召开离退休局级老领导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127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离退休局级老领导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王义端、肖景山、丁士堃、韩贵峰、胡恩明、韩连生、王相钦、李殿富、丛英芳等老领导参加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宝龙、副处长王红英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庞春生主持。

张德玉同志首先发言,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的开展,这一活动是当前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首要任务和重要责任。请各位老领导畅谈十八大召开以来的深刻感受,带头总结学习体会,积极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张德玉同志还结合学校工作谈了自己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丁士堃同志向大家通报了参加市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老干部专场报告会的情况。丁书记说,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上,市委副书记吉林向老同志传达了党的十八大、十七届七中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吉林要求,全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动老同志学习活动,确保取得实效。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老干部专场报告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卢中原从5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十八大报告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

各位离退休老领导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深刻体会。

肖景山同志说,中共中央政治局最新出台的改进作风八项规定体现了政治局带头抓作风建设,各级领导都要在作风建设中起表率作用,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才能贴近百姓,才能获得百姓的信任和认可。

李殿富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国家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新一代的中央领导年富力强,党和国家的前途和事业一片光明。十八大报告将四位一体提升为五位一体,这说明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更加重视,这是要全面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一个重要信号。

韩连生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十八大换届,党和国家高层领导新老交替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科学化,是我党走向成熟和稳健的体现,对于全党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韩贵峰同志谈到,十八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使我们信心百倍,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和首要职责,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高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要树立科学的质量观,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王义端同志提出,学校党委专门制定了的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安排,建议学校结合实际,对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部分展开专题讨论学习,特别是对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论述进行深入探讨。他说,学校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胡恩明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谨,内涵深刻,实事求是,贴近人民。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他对学校转型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树立良好的学风,学风是一面镜子,反映了学校的校风和教风,因此,学校要以优良党风正校风、促教风、正学风;二是要坚决抵制学术腐败,当前社会上的学术腐败行为危害严重,对大学来说,会严重影响对下一代的教育,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期,要努力做学术道德和良好学风的维护者、践行者和弘扬者,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王相钦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基本陈列时,提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仅具有战略重要性,更具有现实针对性,体现出一种清醒的忧患意识和思想上的高瞻远瞩,特别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丛英芳同志说,党的十八大报告体现出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精神,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令人倍感振奋。但是,实现报告所确定的奋斗目标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将会面临一些困难、挑战和阻力,特别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反腐败工作,廉政建设要有新举措,坚信我们党有坚定的决心和不屈的意志推进奋斗目标的实现。

最后,庞春生同志表示,听了各位老领导们精彩的、高水平的发言深受启发,大家都力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内涵。下一步,离退休党总支将通过多种形式,继续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发挥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实践党的宗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老同志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