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中层后备干部选拔笔试环节顺利结束

      

“考试时间到,请大家停止答题”,随着百余名“考生”逐一提交答卷,125日下午18:00,学校中层后备干部选拔笔试环节顺利结束。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结构合理、数量充足、能够适应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更新交替需要的后备干部队伍,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推荐选拔中层后备干部。本次推荐选拔工作包括公开报名、组织笔试、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环节。其中,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等方式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的老师共有118名。
和以往后备干部推荐选拔不同,此次推荐选拔增设了笔试环节。笔试由校外专家命题,满分为100分,题目类型包括判断、单项选择、多项选择、案例分析和论述,内容涵盖国情市情、宏观政策、政治理论、学校实际、岗位技能运用等方面。
考虑到两校区工作的实际情况,学校特别在良乡校区开设了分考场。“本次后备干部推荐选拔,组织规范有序。在良乡校区开设分考场,非常人性化”,团委书记吕良谈到,“笔试的过程,对我来讲,也是一次学习和思考的过程,收获很大。”
考试结束后,参考者普遍反映,笔试与宣传十八大精神相结合,命题规范,内容新颖,时间紧凑,需要具备较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分析能力,还要熟悉学校发展战略目标,针对性强,受益深。经济学院单紫薇说,“考试涉及到十八大精神、学校转型发展、自身岗位职责、管理者决策等,内容丰富。今后要继续加强理论修养,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精通本职领域,成熟应对各种突发棘手事件等方面下功夫。”参考者一致表示,通过考试,加深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开展工作的思路。“在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我们应当进一步加强对党和国家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融会贯通,密切联系学校实际,深化学校已有的改革成果,实现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型大学的历史性转变。”法学院董彪如是说。
笔试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到场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