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将于12月8、9日在我校良乡校区举行

    由我校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将于1289日在良乡校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600余名学生和300余名指导教师齐聚我校。各参赛队伍将进行答辩、软件对抗赛,30多家名企将开展企业展示和营销人才招聘。千龙网对该活动进行了预报,现将全文予以转载。

千龙网北京125日讯(记者 于振华)今天下午,记者从北京工商大学获悉,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将于1289日在该校良乡校区举行。来自全国150支高校代表队将展开最后两天的角逐,杭州娃哈哈集团专门为此次大赛提供了150万元奖金。

参赛大学生玩真的展现惊人创造力

本届大赛以企业真实的营销任务为竞赛内容,增加实践比赛环节。全国815支高等院校代表队共32105名参赛选手,为杭州娃哈哈集团企业产品做了市场调查、营销策划、品牌推广、销售实践等活动,参赛学生在销售第一线,展现了惊人的营销能力,创造了近亿元的销售奇迹。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三人行参赛团队队员王秋表示:我们在学校学到的大多数是书本上的知识,像这种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机会真的很少,书本上的知识很容易遗忘,而我们自己亲身经历过的却很难忘记。这次市场营销大赛,带给我一次难忘的人生之旅!”

据此次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赵宏大介绍,所有参赛队员都要到实际生活中去做市场调查,真正了解市场、了解消费者,撰写出适合市场、解决消费者需求、具有真正可实施性的创新策划案。本届大赛通过高校师生对企业真实产品的市场调查、营销策划和销售实施,以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就业竞争能力,切实为企业培养具备营销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全国性高校公益赛事备受师生追捧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市场学会、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联合主办,作为一项全国性的公益性高校赛事,此次大赛建立了营销实务教学、以赛促学的机制,重在引导和培养了高校学生营销创新、策划和应变能力,增强和促进了学生团队协作、主动创新的职业素养及就业竞争力,推动了高等院校营销实践课程体系和内容的改革。

目前,此次大赛已成为国内院校营销界的典型赛事,其专业性和公正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并得到了高校经管类专业特别是营销专业师生的欢迎和重视。此次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大学生中有着高度的关注度和持续的影响力。

为进一步落实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宗旨,此次大赛组委会在大赛的基础上开展了每月微博赛、MY电影赛、每月销售前100名赛以及策划师赛,每一个赛事组委会都进行了精心奖励,通过这些实践性较强的比赛,学生学会了制定促销策略、撰写策划案、市场调研分析、微博推广、视频制作等。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赛QQ群、大赛微博里总可以看到学生互相关心,互相鼓励的语言。

此外,近期千龙网还对我校建立首都食品安全基地等工作及活动进行了报道,链接地址:http://www.btbu.edu.cn/pub/bjgsdx/news/mtgs/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