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123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主持。

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的体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张德玉将学习报告和党章的体会制作成课件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着重分析了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的新思想、新举措和新要求。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曾在延安干部学院学习过,他们认为延安精神很重要的就是坚持实事求是、保持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十八大集中体现了这种精神。老百姓追求的不是平均主义,而是社会的公平正义,是权利、机会和规则的公平,当前要重视分配关系的调整,切实解决效率和公平的问题,确保低收入群体能够体面的生活,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要继续完善知识创新体系和科研管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副校长李朝鲜从专业和职业两个角度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两番的目标体现了国家自信,面临新的环境条件实现并不容易,特别是后一个目标的实现需要经济有质量地增长,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高等教育要从扩招升格建新校区向内涵发展转变,要加快教学综合改革,更加重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副校长张耘认为高校内涵发展、协调发展非常重要,当前学校要特别注意统筹做好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和现代大学制度建立等工作,要规范校内管理,规避各种风险。副校长方德英认为民主党派不是“地下党”和在野党,而是参政党,民主党派高度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校发展要重视信息化建设,要把为人才培养服务作为信息化建设的首要任务。

校长谭向勇指出,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目标,凝聚力量,扎实工作。要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内涵式发展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与完成学校“十二五”规划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构建协同创新平台、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校园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促进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好2013年学校的整体工作,抓好重点工作突破。

党委书记孙尧东强调,中心组和党员干部要在继续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文件和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学习和全面掌握高等教育事业奋斗目标和发展任务。要深入思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深入思考在五位一体建设总布局中学校的责任和作用,深入思考在学校转型发展中个人的职责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