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学校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离退休党总支

        

理学院党总支                                   食品学院党总支
 
材机学院党总支                               计信学院党总支
 
经济学院党总支                               商学院党总支
 
法/马学院党总支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艺传学院党总支                               嘉华学院党总支
 
后勤党总支                                       官方微博

根据中共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部门实际,11月21日-30日,学校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机关党委认真贯彻学校精神,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活动。机关党委所属的17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广大党员研读报告原文、交流学习心得。图书馆党支部举行“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书展及读书会启动仪式,组织了青年馆员“学习十八大青春铸辉煌”演讲比赛。11月26日,机关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全面部署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安排。1128日下午,学校特邀著名军事专家、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将军来我校做了题为《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钓鱼岛问题》的报告。1129日下,研究生部召开“书记面对面,畅谈十八大”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应邀与研究生代表交流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校工会组织开展“学习十八大 青春铸辉煌”征文比赛活动,目前已收到26名青年教工的学习体会。党委宣传部积极利用新闻网和学校官方微博等,及时宣传报道我校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情况,从11月8日到11月30日,新闻网发布学习十八大的新闻和专家解读共24篇,累积阅读量6036;官方微博发布我校学习十八大的动态和专家解读共120篇,师生转载量共2141次,评论数共288条。下一阶段,机关党委将对各支部的学习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逐步推进学习教育活动长效化。

11月26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学习十八大报告座谈会,全处工作人员轮流诵读十八大报告原文,并针对重点内容展开讨论,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学习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十八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11月27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了部署。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的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安排》,对党总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支部精心组织党员进行学习,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士堃向大家通报了参加市“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的相关情况。会后,给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下发了《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材料。

理学院领导班子于11月29日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安排,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物理系党支部于11月23日组织系教工学习了胡锦涛同志的工作报告和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时的讲话。学生支部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副司长宋葛龙,为学生做了题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成就、经验与展望》的报告,对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中国改革开放进行了美好展望。   

11月28日下午,食品学院党总支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全院教职工党员十八大精神学习会,组织全体教工党员统一观看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院69名党员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主持了会议。会上,党总支书记何猛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的精神,布置了《食品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实施方案》并提出学习要求。在总支集体学习会后,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以“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十八大学习座谈会。各支部按照“五结合”的原则,重点从九个方面重点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同时,围绕 “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党总支统一部属,要求支部采取集中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认真组织好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本周末,学院党总支将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教师党员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集中学习十八大报告。在今后的学习中,学院党总支将丰富学习活动形式,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开辟宣传专栏,积极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使十八大精神广泛知晓,深入人心。

11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赴天津开展党日活动,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天津滨海新区,亲身感受了改革开放的成果,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坚持和践行科学发展观,敢于创新、锐意进取,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和岗位工作中,促进发展、服务北京、服务社会。11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会上陈谊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的精神,布置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活动安排》,对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出四点要求。

11月28日晚,经济学院金融系教师党支部、贸易系教师党支部和11研经济一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交流会。总支书记周莉在讲话中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方法和体会。胡俞越教授就十八大当中提到的“两个翻一番”做了深入的剖析;洪涛教授通过比较十七大和十八大报告总结出了十八大报告的九大亮点;耿丽萍教授分析了如何应对当前出口的严峻形势加强国际贸易。学生员魏琪瑛、发展对象代表张微结合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汇报了自己对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与会人员观看了“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网络图片展,开展了十八大及科学发展观有奖知识竞答,多种形式使大家加深了对十八大报告的理解。

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十八大开幕式视频,并要求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撰写观后感。将新党章、十八大报告等学习材料第一时间发放到所有教工党员手中,要求各位教工党员深入研读文件,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基本精神。将“新党章”、十八大报告及辅导读本发到所有本科和研究生班级,要求各班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并形成学习报告发到学院党总支。各支部的学习活动正在蓬勃开展。经过征求本科和研究生党支部意见,学院党总支拟于下周组织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11月28日下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十八大报告。会议分两个阶段,首先由教师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原文,之后吕来明书记结合报告内容,重点讲解了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旗帜、道路、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并结合党的建设,廉政教育、教书育人、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讲解,认为十八大报告在市场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目标、任务、措施等,对于法学学科建设的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教师认真领会和学习,抓住机遇。教师纷纷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多种形式活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11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党总支书记刘红艳组织全体教职工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学习,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介绍了十八大报告中的新变化、新亮点。随后,学院党总支邀请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台“对话”栏目特邀评论员、外籍专家Thomas Bork教授做了题为“新形势下的中美关系”的学术报告,加深了大家对新的国内国际形势的了解和新形势下国家国际地位的认识。11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举办“从中外媒体角度学十八大精神”主题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和学生党员以及4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根据学校部署制定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工作方案,11月21日,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在两校区集中观看了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实况录像。各支部联系学校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的教学研究性大学和学院专业发展特色建设,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加强支部建设进行了讨论。学院领导班子、学院理论中心组结合首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学校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专业调整等相关工作,以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目标召开了一次学习研讨。从11月22日起,各支部陆续组织党员到北京科技馆参观,亲身体会过去10年国家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含义。

1127上午,后勤部门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根据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要求,对后勤部门党总支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了部署。目前,各支部的学习活动正在陆续开展,大家通过通读报告、写学习体会、座谈会等形式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并努力将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将为人民服务的满腔热情投入到为全校师生的服务中。党总支还将通过知识竞赛等形式深化党员的学习。

11月21日,体育与艺术部党支部召开会议,将新党章、十八大报告等学习材料第一时间发放到所有教工党员手中,对党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部署,要求各位教工党员深入研读文件,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

嘉华学院根据工商大学党委的具体安排,学院党总支先后召开党总支委员会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结合学院实际和党支部特点,安排和部署学院“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各项工作任务。11月27日,学院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党史专家祝彦教授来院就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进行专题辅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300余人听取了此次辅导报告。组建了“嘉华学院大学生宣讲团”,准备在12月中旬前往学院周边各社区、农村和学校宣讲“十八大”精神。

下一阶段,学校还将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层干部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支部学习与交流、知识竞赛等多种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