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孙尧东与研究生代表交流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

    

    

1129日下午,研究生部(研工部)召开书记面对面,畅谈十八大座谈会,邀请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与研究生代表交流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研究生辅导员、校院研究生会骨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宣传部长张春萍、研究生部主任兼研工部部长杨德勇、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杨德勇主持。
研究生辅导员陈昊阳、张娜娜和12名研究生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并就开展的学习十八大党支部主题活动和研究生党校学习情况、党建情况、专业学习、就业等进行了交流。孙尧东不时询问研究生党支部活动开展、研究生工作和学生专业学习情况,认真记录大家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孙尧东在发言中说,从大家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研究生对十八大的关注、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学校转型发展的期待,以及对自身成长的思考。研究生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层次,是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学校将努力为研究生成长进步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他对研究生学习十八大精神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学习十八大要与思考人生的意义相结合。研究生是大学生中的佼佼者者,要关心就业、生存问题,但更要通过十八大精神学习,通过专业学习,开阔眼界、开阔胸襟,努力超越自我,立志做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才。第二,学习十八大要与思考人生的方法相结合。人生最重要的是思想方法,要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把握时代潮流、社会主流、人生之舵。第三,学习十八大要与思考人生的原则相结合。不论社会多么复杂、多么世俗、多么功利,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始终坚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始终坚守学术的尊严和圣洁。第四,学习十八大要与思考人生的道路相结合。研究生要把个人发展、进步与服务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深入基层和实体经济生产一线,施展才华,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