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法/马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近日,为了配合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艺术与传媒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
1127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讨论在学校大力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和加强学风建设的背景下,班主任如何强化与班级学生的日常交流和管理、抓好班级学风建设、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以及职业规划等相关事宜。学院院长罗子明、党总支书记秦巍、副院长林刚和郑子云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萍主持。
会上,秦巍强调了在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新要求,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总结以往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杨艳萍汇报了目前学院学生整体情况,指出学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女生多、外地生多、贫困生多的特点和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现状,介绍了学院班主任老师妥善处理学生心理困扰和突发事件,形成合力、全员育人的情况;强调要完善年级、班级责任制度,希望班主任老师们拓宽指导和与班级学生交流渠道,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副院长林刚、班主任代表陈静、李一枚与大家分享和交流了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罗子明在总结中强调,班主任应明确工作任务,要规范管理、突出特色,重点关怀,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发挥自身的特长,把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习经验传授给学生。
28日下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月总结暨班主任工作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院长张秀芬以及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主持。
吕来明从学院今年的学生生源情况对比入手,指出班主任工作难度逐渐增加,对班主任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班主任在平时的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掌握关键信息,经常开展疏导工作,与于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沟通,与学生建立比较融洽的关系。
各班班主任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就开展学风建设、班级建设的情况开展经验交流活动,围绕加强课堂考勤和一对一沟通,以及加强对学生的督促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对学生一定要严格要求,从大一就要抓起,严格课堂考勤,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生工作要有抓手,要紧紧抓住班级的党员、学生骨干,班主任要多深入课堂、宿舍,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谈心、交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思想政治工作才能取得实效。应当采取可行措施,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才能防患于未然。
张秀芬充分肯定了各班班主任的工作成绩。她指出,班主任老师在学生中具有很高的威望,没有各位班主任的付出就没有学院的发展,也不会有学生的成长与成才。充满挑战与竞争的21世纪,需求的人才是高素质的人才。人才不仅需要有丰富的知识基础,还要有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高尚的道德情操,这既是社会的需要、时代的呼唤,更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