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将军来我校作报告

  

  

为深入、透彻地了解国际形势,进一步分析判断我们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认真领会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精神,1128日下午,学校特邀著名军事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装备论证研究中心综合论证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将军来我校做了题为《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钓鱼岛问题》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参加报告会的有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以及研究生和教职工近500人。
报告会上,尹卓将军从中美战略力量体系对抗中我国战略利益的拓展、美国全球战略重点转移与我国战略机遇期的出现以及钓鱼岛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尹卓将军通过翔实的数据和严谨的分析论证了美国每一次战争与其经济状况的密切联系,历史性地分析了美国战略重点顺序的选择及其对我国的影响。他指出,我们应该抓住并尽可能延长今后20多年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牢牢把握军队发展的主题主线,力争有所作为。在谈到钓鱼岛问题时,尹卓将军深入剖析钓鱼岛争端的背景以及南海、台湾岛、黄岩岛系列问题,通过扎实的史实文献资料和国际法条款,有力证明了中国对钓鱼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的事实。他指出在我国现有外交政策框架下,青年学生应着眼长远,理性爱国,努力提高自己本领,为建设强大祖国贡献力量。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尹卓将军对学生们非常关心的问题给予认真精彩的回答,全场雷鸣般掌声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张德玉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尹卓将军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在总结中指出,尹卓教授的报告见解独到,对当前大家关心的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我国战略预期和钓鱼岛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报告会中既有专家学者严密地逻辑分析,同时也有一名老将军、老战士对祖国深深地热爱之情。他希望大家认真体会,认真学习,在思想认识上与中央保持一致,做到理智爱国。
本次报告会是在今年以来我国周边发生的一系列军事热点和全国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的背景下举行的,对于帮助我校师生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内涵和认识当前周边形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