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辩论队获首都高校第八届“环保杯”辩论赛亚军

1118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指导,北京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第八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环保主题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我校辩论队获得亚军,冠军由中国传媒大学夺得。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方力、北京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闭幕式并为环保主题辩论赛冠亚军和本届文化季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及社团进行了颁奖。
第八届首都高校“环保杯”辩论赛于1013日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拉开帷幕。首场比赛,在北京工商大学与国际关系学院之间展开,辩手们以“当前中美空气质量标准差异是技术原因还是文化原因”为辩题,为本届环境文化周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开篇对决。本场辩论赛的上场辩手为商学院李典,经济学院孙娜、张睿、杨涵楸。
20日,北京工商大学(反方)与中国地质大学(正方)的辩手们就“中国混乱的能效标准是不是节能补贴新政未能顺利落地的最关键因素”进行了辩论,上场辩手:商学院常馨,经济学院张睿、杨涵楸,艺传学院韩旭。27日,北京工商大学(正方)与中国矿业大学(反方)的辩手们以“中国在2013年起征环境税是恰逢其时还是操之过急”为辩题,进行了激烈的争论,最终我校辩论队获得胜利,进入半决赛。本场比赛上场辩手:商学院皮丽洋、赵鑫,经济学院孙娜,艺传学院韩旭。
113日,我校辩论队对阵北京中医药大学,双方就“是否应该立法禁吃鱼翅”为辩题,为本届环境文化周奉献了第四场精彩对决。最后正方北京工商大学获胜,进入决赛。本场比赛上场辩手:经济学院王乐旻,商学院李典、赵鑫,艺传学院韩旭。
18日,辩论赛决赛在我校与中国传媒大学之间展开,辩手们以“现阶段我国应不应该把PM2.5列入API纳入监测范围”为辩题,为本届环境文化季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本场辩论赛的上场辩手为商学院李典、赵鑫,经济学院孙娜,艺传学院韩旭。
2010年以来,我校辩论队连续三次进入首都高校环保杯辩论赛决赛,分别获得了第六届、第七届环保杯冠军,第八届环保杯亚军;与此同时,学校辩论队还获得了由搜狐公益、美国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北京代表处联合主办的“因为爱关注艾”北京高校辩论邀请赛亚军,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主办的“经世济民”高校商学院财经专题辩论赛第三名。
校领导的关怀和鼓励使同学们深受鼓舞,临场表现非常出色;学校团委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教务处、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和单位为辩论队提供了政策及理论方面的支撑。学校辩论队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老师给予了全程的指导。田建华老师还获得第八届首都高校环境保护季“环保杯”辩论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至此,旨在以“关爱环境,绿色消费”为主题,积极引导大学生践行环保理念,组织高校学生开展环保公益活动,争当“绿色消费”的引领者、宣传者和实践者,为“绿色北京”的建设贡献力量的第八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的系列活动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