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用专业能力和职业理想构建科学道德底线——艺传学院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讲座

    

       

1128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专业讲座。讲座以“电视栏目的生存与变革”为题,由资深媒体人、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财富故事》的制片人宋北光讲授。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擎、教师蔡海龙,以及新闻传播学专业201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宋北光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已在北京电视台工作17年之久,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宋老师根据工作的实际经验,介绍了从2006年开播的《城市》到如今的《财富故事》,一个电视栏目在七年中的经历和演变。她认为,民生新闻应该是关注最广泛的公众利益,应改变目前新闻报道官本位的叙事语态。宋老师以《财富故事》为例剖析了一个电视栏目的诞生过程,从前期准备、运行方式到制作要点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本次讲座,研究生对新闻传媒的专业知识从实践的角度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还加深了对行业的热爱,坚定了职业信念。宋光北寄语研究生,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自己的新闻理想,成为新一代优秀的新闻工作者。讲座在热烈讨论中结束。
此次讲座为艺术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希望研究生能通过加强对专业的学习研究,坚守科学道德底线,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