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经济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共学十八大

 

 

       

    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响应学院党总支确定的四维帮扶工程计划,增进师生感情,推动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1128日晚,经济学院金融系教师党支部、贸易系教师党支部和11研经济一学生党支部在综合楼联合举办了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交流会。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莉教授及来自金融、产经和国贸专业的部分党员教师、研究生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共40人参加了交流会。

周莉教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的意义,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方法和见解。
在教师党员十八大热点解读环节,胡俞越教授用其一贯风趣的语言就十八大当中提到的两个翻一番做了深入的剖析;洪涛教授通过比较十七大和十八大报告总结出了十八大报告的九大亮点;耿丽萍教授从国际贸易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出口的严峻形势。老师们精彩地解读使与会人员加深了对十八大报告的理解。
在学生党员代表谈十八大环节,通过学生党支部纪律委员魏琪瑛的讲解,与会者观看了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网络图片展。发展对象代表张微结合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汇报了自己对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十八大及科学发展观有奖知识竞答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在轻松的氛围中,与会人员既收获了知识,又加深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
本次交流会是对十八大精神的深入学习理解和运用,是对学院四维帮扶工程的一次具体实践。交流会增进了师生党支部之间的友谊和共建,为大家提供了充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