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2年冬季大型校园“双选会”圆满落幕

   
 
   
 
北京工商大学举办的两场2012年冬季大型校园双选会,先后于1121日和1128日,在大学生就业之家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亲临校园双选会现场。 
毕业生:求职热情洋溢 选择脚踏实地
两场校园双选会均在下午两时准时开始。尽管寒风阵阵,但丝毫不妨碍我校毕业生高涨的求职热情——许多同学早早地来到大学生就业之家门口排起了长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场。
仅仅半个小时,很多热门单位,如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局、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防灾科技学院等的展台前就排起了长龙。企业招聘人员在接受我校应届毕业生简历的同时,会针对求职者的求职意向和个人简历提出一些问题,如询问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及个人优势等,看似随机问答,实则考验着学生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等。部分毕业生表示愿意尝试不同的专业领域的工作。而企业本身的实力、资质、发展潜力,以及能否为求职者提供广阔的个人发展空间,则是很多同学选择哪家单位的重要因素。
商学院的王同学表示:我期望的月薪是30003500吧。至于未来的职业方向虽然还不太明确,但是我会踏踏实实地完成我找到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儿地走。因为我家在山东,希望先在北京能够找到一份能够养活自己的工作。在工作的第一年到第五年,尝试经济领域的不同工作,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积累经验和人脉,以后,慢慢找一份比较安定的、比较理想的工作吧!
在招聘会现场,很多同学手中都准备了多份不同形式的简历。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白同学说:我觉得,虽然求职简历都是介绍自己的一份材料。但是,应该有所侧重。不同的用人单位、同一家单位的不同岗位,对学生素质、能力的需求和要求的差别也是挺大的,所以我会针对不同的单位和岗位,递交更有针对性的简历。
用人单位:社会转型发展 求才全面考察
时值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社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和目标,因此,各行业都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随之而来的则是巨大的人才缺口。
此次参会的160余家用人单位,在求才方面显得更加趋于理性。在双选会现场,大多数用人单位都与应聘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不仅仅对学生的学习成绩、专业技能进行了解,而且更加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评价。
参加本次冬季校园双选会的一位人事主管在招聘间隙透露,现在企业对通过校园招聘获得的人才最大担忧就是刚毕业的学生容易眼高手低——脏活儿、累活儿、麻烦活儿不愿意干;工资高的岗位,应聘者个人能力又达不到相应的要求。这样,既不利于求职者自身职业发展,也不利于公司人才战略储备的顺利实施。因此,公司会对应聘者的团队合作能力、处理应急事件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等进行着重考察,而不会局限于对学生的学习成绩和专业技能的考核。
同时,这位人事主管也表示,公司除了部分岗位在专业上的特殊要求外,将为毕业生提供长期的职业人生规划和潜力发掘活动。在社会转型发展、企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大背景下,企业中的机会是有很多的,但需要求职者勤奋上进、勇于创新、能够迅速适应新环境并愿意与企业共同进退。这既是企业对求职者的要求,也是社会发展对企业发展的要求。
学校:多方合作共赢  就业重如泰山
校园双选会是高校毕业生主要的求职途径,一直以来,我校都给予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亲自指导双选会的各个重要环节,并亲临会场指导工作。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也都来到会场,向用人单位推荐本专业毕业生,并帮助解决毕业生在求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副处长杨东杰亲自指导现场安全保障工作。
据了解,在筹备今冬两场双选会的过程中,我校陆续收到了来自数百家用人单位的参会请求和招聘信息。按照相关要求,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一方面通过校园网、官方微博等媒介,及时发布企业招聘、校园宣讲等信息;另一方面,积极筹划1121日和1128日的两场校园双选会,并在学校食堂门前、耕耘楼大厅以及礼堂南侧橱窗中,放置展板以介绍相关参会单位的基本情况,让我校学生更加直观、及时地了解双选会以及招聘资讯。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指出,借鉴往年举办双选会的经验,我校的学生就业工作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紧张运作,就业指导中心、校友会等部门,多途径、广泛收集用人信息,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其中包括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十几家校友企业,更是倾情参与,为我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大量优质的就业资源,努力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
另据了解,此次冬季双选会结束后,我校还将在2013年春季组织多场校园双选会。同时,更多招聘信息将在学校就业服务与指导网站,及其官方微博实时公布,以确保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