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研究生党校举办“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美丽中国”模拟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深入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将理论学习应用于社会实践,1124日下午在阜成路校区,研究生分党校举办了一场以“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美丽中国”设想为主题的模拟新闻发布会活动。党校积极分子和辅导员共计150人参加了活动。
模拟新闻发布会上,分党校五个班级分别派出学员模拟民政部、教育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五个部门部长,以及学员模拟记者提问。各位“部长”们穿着正装、思路清晰、表达准确,分别针对“食品安全”、“文化强国建设”“社会养老体系”等五个社会热点问题,结合十八大会议精神,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国家的战略规划介绍。“记者”们对部长提问,思维敏捷、问题犀利、针对性强,特别是还有模拟的外国记者的提问环节,精彩的问答引得同学们掌声无数。
最后,经过评委们评出教育部“部长”杨笃志为“首席发言人”,农业部“部长”徐从超为“优秀发言人”,另外评出了“首席记者”2名,“优秀记者”3名。

        通过此次生动活泼、形式新颖的自主学习模式,研究生们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对世情、国情和党情有了进一步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