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处召开研讨会,推进综合测评制度修订

 

 

为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近日,学生处召开多场综合测评制度修订研讨会,听取各方意见,推动学生综合测评制度改革。

学生综合测评是我校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评奖评优、资助、推免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与学生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近年来,我校学生综合测评工作经过多次制度修订以及配套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使用,基本实现了规范化,体现了对学生的发展成才的政策导向作用。在今年秋季综合测评工作中,卢思锋副书记多次在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公平、公正、公开”的测评原则和要求,学生处对各学院和一些重点班级进行了过程监控和抽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指导整改,各学院也反复对测评结果进行核实和公示,所有重要奖项都经过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审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截至本周,2011-2012学年综合测评及评奖评优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并再次完成了对所有欠缴学费学生的催缴工作,实现了“零欠费”。125日,学校将召开隆重的学生表彰大会。

结合今年综合测评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学生处组织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一线辅导员、学生干部和普通学生代表召开多场次座谈会,就指标体系的设计、德育评分的规范、班主任作用的发挥、专业分流班级频繁变动的影响、附加分的激励作用、学生干部的廉洁、学生个人的诚信、测评环节的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下一步,学生处将选取部分试点班级,利用修订后的办法进行试算,并进行操作系统的软件升级。同时,配合开展广泛的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培训,以及深入的诚信教育、廉洁教育,以引导形成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校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