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秋季学期第六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1128日上午, 2012年秋季学期第六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部杨德勇主任和科技处杨有红处长主持。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招生以及研究生管理相关工作情况。2011级学术型研究生课程中期考核工作已基本完成,学校统一组织了英语课程的考试工作,共有492人参加考试。本学期末前将完成2011级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开题工作,希望学院组织好开题工作,严格把关。201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现场报名资格确认者3040人,较去年2806人增加了234人,递增了8.34%2011-2012年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顺利完成,目前正进行网上公示。希望学院总结评奖评优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为明年新办法的实施做好充分准备。此外还就第九届研究生文化节情况进行了通报。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就科研管理制度修订和意见反馈、国家社科和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情况、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科研工作量认定、科研成果收录审核等工作做了通报和说明。科研管理制度文件的修订秉承“最大程度地激励老师辛勤工作”的原则,各学院的反馈意见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并被部分采纳;两大基金申报动员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希望各学院积极主动做好动员工作;临近年末,请教职工抓紧将科研成果录入科研管理系统;科研成果收录审核由图书馆统一认定,教师们应及时关注科研成果收录相关情况。

        研究生部、科技处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负责人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