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图书馆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青年馆员演讲比赛

  

 

 

1127日,按照近期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的总体安排,图书馆开展了以“读有所思 思有所创 博学笃志 服务育人”为主题的学习十八大精神征文演讲比赛。学校副校长李朝鲜出席本次活动,特邀原北京商学院副院长王福成教授、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士堃教授、校工会副主席田宏、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副书记郑喜姣担任评委。比赛由图书馆副馆长、分工会主席宋煜主持。

本次比赛以青年馆员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与理解为主线,选手们分别以PPT的形式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表达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体会与感悟。他们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鲜活的画面,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以及带领中国人民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抒发了对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和对图书馆事业的热爱。比赛过程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表述技巧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有七位馆员获奖。

李朝鲜副校长对图书馆举办的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及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学校各级党组织首要任务,图书馆响应学校号召,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精心安排了一系列活动,为我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图书馆提供了大量党史文献资料,为大家学习十八大精神提供了便利条件,充分体现了图书馆服务育人的职能,希望全体馆员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把图书馆建设得越来越好。

王福成教授和丁士堃教授对选手们的出色发挥和学习精神表示赞赏。他们表示:十八大报告的主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调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图书馆是一所大学的学术性机构,代表着大学的教育水平和综合实力,青年馆员们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立足本职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图书馆贡献力量。

校工会副主席田宏认为本次演讲比赛积极响应了全校正在开展的“学习十八大青春铸辉煌”征文活动。同时,图书馆分工会围绕学校教工之家验收、承办智力运动会、选送志愿服务者等工作做出了许多工作,为学校工会工作的顺利进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马春晖馆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青年馆员为图书馆带来了生机和活力,本次演讲比赛既是一次就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交流和研讨,又是对展现青年馆员的业务素养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和检验,比赛是短暂的,不断学习和自我完善是长期的,希望青年馆员记住老领导的嘱托和同事们的期盼,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注重日常工作中的实践积累和素质提升,适应信息化时代对图书馆事业提出的更高要求,为我校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