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嘉华学院组织“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1127日,嘉华学院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党史专家祝彦教授来院就党的“十八大”学习进行专题辅导。嘉华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300余人听取了此次辅导报告。
 
在讲座中,祝彦首先回顾了党的“一大”至今党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及总结出的经验教训。在随后的讲座中,祝彦针对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构成进行了介绍。
 
祝彦认为,从“十八大”报告中可以看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中国共产党将民生工作、廉政建设、基层民主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并将科学发展赋予了新的定义,均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决心。
 
祝彦还表示,作为党员特别是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善于学习思考,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树立牢固的责任意识,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讲座最后,祝彦还就嘉华师生所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