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专业硕士培养工作,提高专业硕士培养质量和水平,1124日,经济学院召开了2012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卫中教授应邀到场做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经验介绍。周卫中教授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工作的体会与思考》为题,向与会老师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专硕试点工作的经验,并从背景、中财专硕培养工作的思路和实施方案、效果、不足与思考入手,对中财专硕培养和现阶段国内专硕培养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同时,周卫中教授建议学院从培养的质量、特色和品牌这一思路出发,探索一条经济学院专硕培养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周卫中教授的发言深入浅出,经验分享慷慨务实,激发了参会老师的讨论热情,大家针对校内外导师的后续工作和延续性、专硕招生工作中如何考察考生的专业能力、专硕的调剂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
学院专业硕士培养学科点教师代表分别就本学科的专硕培养工作做交流。各位老师的演讲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展示了专业硕士招生两年来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工作设想。参与发言的学科分别来自金融、保险、资产评估、应用统计、税务等五个学科点。
学院院长李宝仁教授对学院专硕培养提出了期望。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深入挖掘学科资源,提升培养实力,打造经济学院专硕品牌。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莉教授对各位老师的发言作总结。她对专硕教育中教师爱岗敬业、管理有序和组织得力给予肯定,并表示学院将在专硕培养国际化、市场化的进程中,继续积极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培养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