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组织好党员和师生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当前的首要任务。112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介绍了学校党委制定的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安排。学校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研读文件,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基本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全力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精心安排组织,务求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实效。
学校离休老领导、84岁的老党员王福成教授以“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新亮点”为题,从“旗帜、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方面的新亮点”、“科学发展观方面的新亮点”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的新亮点”三个方面介绍了学习体会,他希望学校学习十八大精神一定要落实在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上,他建议学校要从外延式发展进一步向内涵式发展转变,从趋同化办学进一步向差异性办学转变。王福成教授深刻的解读、耄耋之年仍学习不缀的精神赢得了与会同志的热烈掌声。
校长谭向勇从为什么学习、如何学习、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学习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大,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的发展,关注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报告内容非常丰富,希望大家不要迷信辅导报告,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大会报告和党章,准确地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一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把学习与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和谋划未来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进学校的教学综合改革、提升科研质量、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要关心学生的成长,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扎实实完成好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推动学校转型发展。
党委书记孙尧东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最主要的成果是制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修订了体现党的最新实践和理论成果的根本大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是建设学习型政党的必然要求、是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必然要求。第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抓住主线和重点。要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线,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重点。第三,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落实在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学校转型发展上。学习十八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紧密联系世情、国情和党情发生的深刻变化,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紧密联系学校转型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个人的工作思想实际,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实践党的宗旨,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孙尧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全校各级党组织的首要任务、重要责任,各位党委、纪委委员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好各单位领导班子、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学习,重点在处级以上干部的学习培训,同时注重覆盖面。处级以上干部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模范,多学、深思,主动联系实际,主动破解本单位发展和工作中的难题,主动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执行能力,努力争做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