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青年学者先锋论坛

1121日晚,由校工会、团委、教务处联合主办的青年学者先锋论坛本年度系列讲座在良乡校区拉开帷幕。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团委书记吕良、工会副主席张龙、团委副书记孙惟佳出席了论坛。此次论坛由工会青年工作部部长杨琼主持。
吕良和田宏分别阐述了论坛产生的目的、发展方向、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对未来规划的建议。理学院王昌涛老师作为此次论坛的主讲老师,以美丽人生,美丽科研为主题,浅析化妆品的安全性与发展趋势。
王昌涛老师从美的历史讲起,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号召大家要用化学去创造美、追求美,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对于化妆品的理解,王昌涛老师表明它是艺术与技术的结合,融合了科学、艺术、社会学、美学、消费学、心理学等一系列学科知识。在讲述化妆品的发展趋势时,王昌涛老师强调了绿色化妆品的发展具有统领性作用。同时为了减少化学系学生在专业以及未来就业上存在的迷茫,王昌涛老师指出,学习行业要从了解行业的本质开始,逐步树立正确的目标,培养平和的心态;在就业上,王昌涛老师呼吁大家要怀抱一颗对消费者仁爱的心,要永远把信用和名誉看得比金钱更重要,我们的技术永远不会输给别人,只要让产品有自信市场才会更有自信。当然,王昌涛老师指出,任何化妆品都存在危害和风险,要科学系统地评价产品的重要性和功效性。最后王昌涛老师希望在科技的不断发展以及广大青年学子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消费者能够在未来获得更加优质的服务。
学生们在讲座过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是自身对化妆品的了解得以提升,并且王昌涛老师的谆谆教导对于学生专业学习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尤其是让大家对今后学习方向甚至于工作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