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党总支赴顺义太阳村开展献爱心活动

  

    

1123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组织赴顺义太阳村开展献爱心活动,为太阳村的孩子们带去商学院衣加衣大于爱活动所募捐来的20余包衣物,及教师党员捐赠的1000元现金。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和辅导员及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一同前往。
太阳村是一所公益性慈善组织,于2000年正式成立,十多年来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对他们进行特殊教育,提供心理辅导、权益保护以及职业培训服务。北京顺义太阳村作为全国九个太阳村的中心,到目前为止共抚养过了五千多名孩子。简短的交流会上,太阳村的负责人张淑琴主任一再表达,太阳村的这些孩子应该和其他孩子一样,在人格上平等,享有同等的权利。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这一群体,使他们走出阴影,远离流浪、乞讨、失学、饥饿、疾病、虐待的威胁,和其他孩子一样,生活在和平与祥和之中。在张淑琴主任看来,自我的人生价值观便是努力地去改变其他人的命运,人生的成功之处就是在于努力地去改变这些孩子的命运,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平等地接受教育。
张淑琴主任现场教授了老师和同学们表演手语歌《朋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村内9座由各国友人捐款建造的宿舍小屋等生活场所。张淑琴主任介绍,太阳村始终坚持自力更生的经营方式,村内共有74个温室大棚,太阳村的全体成员们均靠种植水果和蔬菜以及制作手工工艺品、艺术创作来筹集善款,并依靠这些善款维持生计。
褚才宽表示,张淑琴主任建立太阳村的事迹十分令人敬佩。太阳村的建立,保护了特殊人群所应拥有的权利和义务,促进了人们对社会责任感培养的认识以及政府对特殊人群的关注。他希望能够创造机会,使商学院学生在未来的寒暑假来此地参加志愿活动。
此次献爱心活动受到了参与师生的广泛好评。大家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喜悦,同时也引发了如何改善社会特殊人群生存状态的思考。太阳村之行和张淑琴主任18年的坚持更是引发了大家对成功定义的深思,成功不单单是成为社会名流、或是在商界呼风唤雨,而有一种更平凡却又更伟大的成功,就是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一群人的命运,以自己不懈的坚持影响、改变、教育一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