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试点专业首门课程作品展

  

   

近日,我校艺术楼B座一层大厅内的展览吸引了学校各院系师生前往参观。独具匠心的黑白两色展板张贴着一幅幅素描、色彩画稿,令不少师生伫足欣赏;构思奇巧的瓦楞纸展台上,造型丰富多样的灯具放射出璀璨光芒,使整个展厅更加熠熠生辉。这就是我校首个艺术类试点专业——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举办的第一门课程作品展。 
课程作品展是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试点专业在课程考查阶段推出的重要改革举措之一,将在2012级工业设计专业多门设计实践类课程推广执行。此次展出的画稿就是设计思维与表达(一)课程作业的部分优秀作品。据担任课程主讲教师的耿玉芹老师介绍,这门课是专业课程改革的第一门设计基础课,教学内容包括设计素描、设计速写、设计色彩三大部分,旨在通过以上课程内容培养调动学生积极互动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建立学生设计表现手段与设计方法紧密结合的思维体系。通过课程作品展示,主要是汇报同学们的收获;同时希望得到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宝贵意见。一同展出的灯具作品来自杨克欣老师担任主讲、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2010级同学的产品设计(一)课程。杨老师说,很高兴能借助这次试点专业的课程展展示出高年级同学的优秀设计作品,通过与基础课程的作业相互呼应,丰富了展览内容,也能够使大家更加了解产品设计专业的培养内涵。
课程作品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产品设计121班同学表示:一想到自己的作品可以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示,画起画来也觉得更有动力和责任感了。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巍、院长罗子明、副院长郑子云对课程展予以高度重视,为配合展览的顺利推进,进行了软件、硬件的多方面准备。展览首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同志、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四十二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莅临现场参观指导。另据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梁珣教授介绍,未来还将有更为丰富多样的课程展举办,期待全校师生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