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打造校园发展辅导站,共建网络心家园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信息化、系统化和实效化,积极为外院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系统于201211月,以新浪博客为平台,正式推出外国语学院学生发展辅导站,旨在利用博客发布、分享、交流的功能,达到学院引导学生成长,学生自主建设班级的目的。
外院发展辅导站中设置了就业指导、学生活动、年级专区等板块,并将心灵鸡汤这一分享心选之作、讲述生活感悟的板块加入到主要建设的内容之中。学院期待通过这一板块有效地与学生进行心灵沟通,真正走进学生的内心,做到及时解决学生的发展性心理问题,预防、发现、甄别和转介学生的障碍性心理问题,进行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初步干预。而辅导站的班级论坛,更是结合了我参与,我收获的理念,专门让学生讨论班级的重大活动,集思广益,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为确保博客的顺利运营,学院秉承党建带团建的传统,专门成立了以党总支副书记为责任领导的博客工作小组,并由团总支组织各班选出两名管理员对班级及院博客进行管理,即时上传资料,实时更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到各班班级动态。在这些同学的用心经营下,外国语学院学生发展辅导站的内容清新,贴近校园生活,深获学生喜爱。
外国语学院学生发展辅导站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以及同学们的热心配合下,从筹建至今已经走过了30多个日夜。学院将继续努力地完善其中的环节、内容,并相信它将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好地发光发热,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互助交流、共同发展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