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校举办201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培训班

    

1121201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培训班在阜成路校区开班,280余名研究生新生党员参加了培训。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董竹娟做了培训动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吴美华做了题为《党员先进性与党员主体地位》的辅导报告。培训会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郑喜姣主持。
董竹娟在开班动员中指出,新生党员培训班是我校党员教育的优良传统,是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鼓舞大学生党员“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的具体体现。她鼓励同学们认真参加培训,增强党员意识,争做优秀党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吴美华教授结合十八大新党章,围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分析了党员队伍的新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阐明了党员主体地位与党员民主权利之间的辩证关系,引导学生党员明确自身定位,坚守精神追求,坚持党员标准,强化宗旨意识,努力实现品质、能力、行为的统一。
培训结束后,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邱添等表示,吴老师的辅导报告站位高,信息量大,既有深入的理论讲解,又有生动的实际例证,现实指导意义很强,听后获益匪浅。
作为本次培训的实践环节,研究生新生党员还将开展“新的阶段、新的使命”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