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

  

 

 

1117日至18日,学校举办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校长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开班仪式。人事处处长张晓堂、教务处处长魏中龙、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分段主持会议。近902010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谭向勇校长指出,学校历来非常重视教师引进和培训工作。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学校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他还对全体与会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教学,要培养严谨的逻辑、好的口才和表演技能,要会讲两门课,并集中讲好一门课;二是要做好科研,专注科研目标,潜心研究;三是要做好社会服务,不但要做好班主任工作,还要参与实验室工作、各类学术研讨会议及单位集体活动等,广泛进行社会交流。
清华大学李俊峰教授、李艳梅教授和我校刘成璧教授分别从“内外兼修,人课合一——如何讲好一门课”、“为师为友,共学共进”、“我的课堂——教书生涯三境界”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成功经验。与会教师针对实际问题和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充分地交流。
在教学观摩和专家点评环节,专家组成员对食品学院刘野、经济学院梁鹏两位教师的现场授课进行了中肯地点评。大家充分肯定了他们的教学态度,并针对其授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及时有效地解决了个人教学中的困惑和问题,对于教师的职业定位和本人的职业发展方向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人事处处长张晓堂表示,今后将会提供更多提升教师素质的机会,力争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