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义务献血温暖冬日工商,爱心传递共建和谐社会

   

   

编者按:大学生义务献血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义务献血能够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参与义务献血是一个良好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更是对生命的珍视和拯救。  

1115日,“喜迎十八大,共建和谐,鲜血助他人,挽救生命”义务献血活动在学校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工商师生纷纷伸出手臂奉献热血,传递爱心,为共建和谐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8点刚过,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门前,同学们陆续赶来,现场循环播放着无偿献血宣传片。校红十字会、商学院在填表处、等待区、休息区、纪念品领取区等安排了志愿服务者,引导同学们有条不紊地排队等候领表填表,奉献爱心。
作为本次冬季献血第一位坐上献血席的商学院工商128的李开欣同学得到了在场等待献血的学生和老师及工作人员的关注,她说对献血并没有什么恐惧,只是希望能帮助到需要的人。
校党委副书记、校红十字会会长卢思锋百忙之中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慰问献血师生。他说,学校非常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与献血,这是履行人道主义、守望相助、增强学生责任感与使命感的途径之一,是学生为社会做贡献的一个重要途径。学校无偿献血工作积累了很好地经验,组织规范、有序、顺利。他指出,商学院在这次献血工作中组织的很好,配合度和参与度都很高,虽然现在是冬季,但是在多功能厅里感到了春天一样的温暖。当卢思锋副书记看到大家积极献血的场面时,他十分高兴地说道,“这说明学校育人工作做的很到位,让我们看到了学校教育的成果。同学们的勇敢行为打消了社会上对现在青年人的担忧。他们敢于担当社会责任,有很高的思想觉悟。” 
学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为给献血的学生们营造舒适轻松的环境,采血场地提前两三天就开始准备地暖等设备。对于献血活动,学生处负责组织工作的一位老师说:“大学生正处于在校学习阶段,没有什么机会为社会做些什么,而无偿献血活动,正是年轻人回报社会一个很好的途径。而且,对于鲜血学生本人及其家人,社会也会采取相应的优惠政策。我们对积极参与献血的同学表示感谢,他们的做法让我们很感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111班的薛婷和她的三个舍友一起参与了义务献血活动。在献血现场,有很多同学都是同舍友一起前来献爱心的,与朋友一起分享奉献的温暖与喜悦。
工商115班的黄永梅同学说道:“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学校的无偿献血了,我们宿舍来了三个人,大家都非常积极,无偿献血不仅能提供给别人帮助,也使我自己受益,我的父母也很鼓励我来献血。”
来自商学院工商121的马新岳手指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墙上贴着的宣传海报说道:“就像海报上说的那样: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此次义务献血活动由学生处、校红十字会、校医院联合发起,由商学院承办。学生处处长、校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吕素香多次到现场关心慰问学生。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开展了大量组织与保障工作,负责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等老师们亲临现场。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踊跃带头参与献血活动,在同学们积极来到现场为献血事业尽自己一份力的同时,我们在现场看到了许许多多忙碌的商院志愿者们,他们在不断冲糖水、分发巧克力及面包等食品给已经献完血的同学们,为同学们提供贴心的服务。其中一名献血同学晕倒时,商学院志愿者立即上前伸出援助之手,悉心照顾该名同学。在此次活动中我们看出北京工商大学的莘莘学子们乐于奉献、互助互爱的一面,感谢所有用自己献血救助病人的同学们,也感谢辛苦的各位志愿者。献血工作直至中午12点结束时,还有不少学生前来参与献血。据统计,踊跃参与本次冬日义务献血的师生共计19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