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调整工作顺利推进

  

  

1114日下午,学校第九届研究生会中期调整会议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团委书记吕良、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参加会议。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代表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吕良在会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在科技、文化、体育、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研会继续加强内部组织建设,不断增进与学院之间的交流活动,以科研学术活动为主题,通过传、帮、带的形式,与学校阜成路校区的本科生、留学生一起,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范围。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会第一任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会第一任委员会经费使用报告》、《关于修改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说明》,以及《北京工商大学学院研究生会管理办法》。
会议经由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展示,通过代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第二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6名,他们分别是:徐海云、肖风、马文翰、王如晖、邱添、丁孝婷。
熊慧对新当选的第九届研究生会第二任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她希望研会继承优良传统,创新工作模式,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校院两级研会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广大研究生。
另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二级管理工作的要求,加强学院研究生会的建设,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机学院、计信学院、商学院、法/马学院、艺传学院也将于近期相继完成学院研究生会的组建工作。学院研会作为校研会的有机组成部分,将在开展适合本院研究生特点的学术、文化、文娱、体育等各项活动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