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激励学术创新,演绎文化魅力——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文化节开幕

   

   

   

为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创新能力和提高研究生人文素质,充分展现研究生二级管理的的优越性。1115日晚,激励学术创新,演绎文化魅力”——学校第九届研究生文化节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节开幕式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以一段热烈而欢快的开场舞《江南style》开始。劲爆的音乐,优美的舞步一下子就调动了全场的热烈气氛,并将开幕式首度推向高潮,赢得了全体师生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在主持人介绍完学院研工组领导小组成员及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之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研工组组长吕来明为开幕式致辞。他从宏观层面谈了大学文化建设的意义,鼓励在座的各位同学努力成为学院文化的建设者和共享者,并预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张秀芬院长对学院研究生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她从微观层面介绍了学院文化建设的意义,以及学院文化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她号召全体师生应积极参与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交流与沟通,增进学术联系,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陶冶学院师生的人文情操,进而升华学院人文精神。
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同学们为本次文化节开幕式友情表演了唱歌、舞蹈、手风琴三重奏、古筝、民乐四重奏、书法、库班舞曲等7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观众一致喝彩。独舞《爱莲说》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开幕式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学院全体领导及学院研工组成员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有开幕式得到了学校研究生部的大力指导和帮助,同时得到了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各兄弟院系的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部团学骨干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阜成路校区的2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本次文化节还将举办各类学术讲座、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校友讲坛、法律文化展、研究生风采展、英语角、124法制宣传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