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八大】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1115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原北京商学院副院长王福成教授、马列部潘忠贵教授,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士堃、副院长韩贵峰及关工委、老教协负责人,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宝龙,副处长王红英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庞春生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十八大报告中的新点、亮点,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想。潘忠贵教授首先发言。他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鲜明地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这是事关我们党和国家方向的重大问题,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报告提出的到2020年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明确,非常鼓舞人心;报告对反腐倡廉讲的很生动,强调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王福成教授说,胡总书记的报告是新形势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了更好地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他特意找出十七大报告,与十八大报告进行逐字逐句地对比学习,以更准确全面把握报告的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他将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论述高度概括为坚持一条正确道路、不走两条错误道路、三者统一、四大特色、五位一体、六种精神状态
丁士堃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道路正确、目标明确、任务艰巨,报告充分表明了党和国家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朴实无华的发言令他深受感动,并坚信新一代领导集体能够始终立足人民,以人为本,坚持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带领全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
韩贵峰谈到,十八大报告有三个亮点:一是人民二字是报告的核心与灵魂,明确强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二是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新的定位,上升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顺应实践、时代发展和人民的要求;三是明确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把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上升为全党的党建目标。
韩宝龙谈到,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这一论述言简意赅,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也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
庞春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通过报纸、电视、讨论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的情况,并向老领导们汇报了自己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指出,虽然离退休老党员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刚刚开始,但都力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内涵。下一步,离退休党总支将通过多种形式,继续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