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校和教工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1114日,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三层报告厅,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北京工商大学党校教工积极分子培训班、研究生部分党校第六期扬帆培训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应邀出席典礼并作党课第一讲《国情与发展》,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校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研工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部分党校副校长熊慧等。共有教工积极分子16人,研究生积极分子146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校兼职辅导员贾轶敏主持。
首先,熊慧作党校培训动员报告。她介绍了培训班的整体情况,并对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每一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以优秀党员为榜样,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希望新生党员在学习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对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重点学习,自觉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切实达到与时俱进;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各项学习、讨论和实践活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践行科学发展观,培养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的良好作风。
接着,教工学员代表白玉和研究生学员代表杨笃志分别发言。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入党动机,遵守党校纪律,加强自身素质,努力加强党的积极理论知识学习,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卢思锋为培训班学员作了《国情与发展》的主题报告。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国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社会热点问题。他通过旁征博引,让学员们充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飞速发展,感受到党的正确领导。接着,指出了党和国家在发展中出现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激发了学员们为党和国家事业献身的决心。此外,他还就我国现阶段的新目标、新要求和新部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受益良多。最后,他强调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大家认识形势与任务,从我做起,身体力行,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