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心理素质教育全覆盖工作要求,推进“2012年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1114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心理工作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并讲话。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副主任郭新愿,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老师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卢思锋副书记阐述了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手段,需要相互配合、协调发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做好心理素质教育,要具有相关的职业素养,掌握必要的工作方法,还要客观、全面、科学地看待心理测量与日常心理动态观测的关系,要将测量和评估结合、相互印证、力求实效。他强调,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方向要继续坚持,并着力抓好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两支队伍,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工作专业化水平。
吕素香处长部署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生心理健康动态监测及心理健康援助等工作。她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结合测查结果,主动开展深度辅导,给予学生关爱和有针对性的帮助,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安全不留隐患。她肯定了各学院在组织开展学业成就职业,规划照亮未来班级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希望辅导员继续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班级为基础,紧密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千方百计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严格班级考勤管理,推动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宏宇通报了2012年秋季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动态监测工作的进展情况,将监测数据统计结果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并就下一步心理健康援助工作做了具体说明。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通报了第十二届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心理委员培训、志愿者团体辅导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各位与会辅导员针对今年对新生实行的心理健康网上测试的新形式新方法,及对高年级学生的全方位心理健康状态评估等问题交流了本学院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