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秋季学期第五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1114日上午,2012学年秋季学期第五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招生以及研究生管理相关工作情况。本学期各学院已经陆续开展学科建设蓝图的论证工作,进一步整合了学院及学校资源,凝练了学科方向,为更高层次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服务社会的水平和能力做好铺垫,希望通过长期而有效的建设更加突出我校的商科和食品学科特色。学校将在学院论证学科建设蓝图的基础上,再深入论证学校的学科建设蓝图。近期研究生部出台三个规范性文件汇编,以规范、补充、完善和细化相关管理制度。经过研究生部内部全体会议讨论,发现一些问题,本学期末前,拟召集学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召开研讨会,研讨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此外,研究生部还通报了研思政相关工作。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就科研管理制度修订及各单位意见反馈情况、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情况以及2012年各单位科研完成情况做了通报和说明。学校科研管理制度的修订体现了以下几点:第一,学校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战略转型;第二,进一步提升标志性项目和成果;第三,考虑不同学科的特点,以提高教师科研积极性。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研究生部、科技处负责人、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