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语言的互动,心灵的沟通”——国际处举办中外学生英语角活动

  

 

 
  
119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我校来自法国、匈牙利和新加坡等国的外国留学生来到良乡校区参观,并与我校本科生共同举办了一场生以“Culture Differences”为主题的英语角活动,各学院英语爱好者踊跃参加,此次活动由我校英语协会承办。
此次英语角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文化展示、游戏互动和自由交流。在文化展示板块,我校本科生同学用PPT向外国留学生们生动的介绍了中国的民俗习惯和传统节日,还现场用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演奏了《二泉映月》。随后,来自新加坡的留学生们也用PPT的形式给大家介绍了他们的家乡,包括新加坡的地理位置、旅游景区、地方美食等文化,他们还自己谱曲、用中文深情地演唱了诗经名篇《关雎》。现场气氛热烈,中外学生们享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听觉双重盛宴。
在最精彩的环节——游戏互动板块,来自法国的留学生皮尔·伯莎特(PIERRE BERTHAULT)用吉他自弹自唱,匈牙利的留学生马克·丽塔(MARK RITA)配合着他的吉他跳起了热情的舞蹈,让大家眼前一亮,为之喝彩。紧接着,外国留学生们在大家高涨的情绪和呼声下,集体跳起了最近火爆的《江南Style》,将此次活动带向了高潮。
在自由交流板块,同学们与外国留学生们各抒己见,交谈得十分融洽,最后又彼此交换了联系方式,以便日后交流。本次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同学们和外国留学生们依然热烈地交流着,迟迟不肯离去。活动最后,中外学生共同合影,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此次英语角活动,为中外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加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