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十八大前和大会期间校园安保工作总结会

  

111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阜成路校区主持召开学校十八大前和大会期间校园安保工作总结会。
保卫处处长顿劲松首先对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实践月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谈到,自1023日以来,学校共进行了七次安全检查,基本覆盖了两个校区的所有单体楼;期间还开展了良乡校区的消防疏散演习,开展了公车检测活动,组织了以板报为载体的大型安全宣传,对良乡校区所有务工人员进行了出入证办理,同时还组织了第三届安全教育书画、摄影作品的征集活动。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他提出应建立健全长效检查机制,形成制度;做好人防、物防和技防的宣传工作,完善防火的基础工作,加强消防培训。
卢思锋在讲话中指出最近学校组织开展的安全检查是近几年来最全面的一次,覆盖面很广,在检查中看到了近些年来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成绩,积累了经验,也发现了不足。他指出学校在安全管理上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学校各级领导具有较强的安全责任意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三级防范体制得到落实;通过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加强;科技创安水平不断提高,成绩显著,技防设备和实施比较完善,技防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贡献率不断提高。
卢思锋指出了通过安全检查发现的一些问题。他强调,通过这几次的安全检查明确了安全防范的重点部门、重点部位和重要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他要求要重视北京市两委检查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推进科技创安的水平,逐步推行门禁管理;在安全管理方面要注意改革和创新;要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将安全检查形成常态化。
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处、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国资处、工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