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暨国家级经济管理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

 

   

117-9日,第十三届全国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暨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实验室建设评估专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师和教学软件开发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文科实践中心前主任秦艳梅教授参会并分段主持大会发言。我校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教授、经济学院李书友副院长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和培训。
郭馨梅教授在会上做了《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工作的特色与成绩》等主题报告。她向与会代表重点介绍了我校实验教学工作的五个特色,即统一规划和建设、集中管理和运行,实现了优质资源的共享;专兼结合、内外兼有的实验教师队伍的打造,增强了实验师资队伍的实力;六位一体实验教课程体系的构建,全方位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多种教学模式的探索,践行了干中学相结合的教学理念;教学与科研、产学研的有效结合,实现了多方共赢。以上观点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9日,郭馨梅教授主持了实验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分论坛。我校卢奇教授在校企合作与协同创新分论坛上汇报了我校在全国率先进行的经济管理综合实验课程的建设成果。李书友副院长和其他实验教师就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现存的问题、今后的发展及课程体系建设与同行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还参观了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新校区及经济管理实验中心。
本次会议的主题报告和相关培训对文科实践中心积极准备迎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工作,及未来进行实验室建设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