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专业调整与改革研讨会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有关工作,艺术与传媒学院以建立动态调整机制,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工作要求,及时召开本科专业调整与改革研讨会。会议由院长罗子明主持。学院领导秦巍、郑子云、林刚、王擎及各个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罗子明指出,专业调整、教学改革、课程定位等不仅关系到学院资源的重新整合问题,也关系到学院各学科如何进一步向前发展的问题,改革要脚踏实地、要有成效。他强调,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结合学校及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办学条件,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促进学院办出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广泛征求专业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各专业负责人就新专业方向的修订和改革情况一一做了汇报。总体上,新的培养方案参照学校本科综合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的要求,设置合理比例的专业基础课程、核心课程、选修课程和对应的实践环节,以该专业的内在逻辑来完善课程结构和内容,并最大程度地发挥已有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与特色。同时,作为偏人文类的学院,方案中强调了尊重传统文化等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