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119日至10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12年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会议通过专家讲座、交流讨论等形式对我校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和发展方向进行了研讨。副校长方德英、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委员、各单位网络信息工作小组组长和网络信息管理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方德英、网络中心主任左敏主持。
北京市教委信息中心书记岳江红作了关于教育信息化重要性的讲话,她详细解读了国务委员刘延东95日在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和北京市十二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强调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就要优化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层次融合并要推进教育管理信息化,提出推进教育信息化就是要面向未来、共建共享、统筹规划、分类推进。
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网络中心主任左敏作了《网络中心工作目标汇报与工作思路》的报告,他汇报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近期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目标。他表示,我校信息化的建设将严格按照统一规划、统一领导、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原则进行顶层设计,坚持科学发展,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在稳定、高效、泛在的网络基础设施上,构建以信息共享为基本特征的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管理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为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支持,力争构建一个大家满意的数字校园。
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处总工程师王全民作了题为《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规划》的报告,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化工作情况。北京工业大学2001年成立信息处,是国内最早设立处级建制以统筹信息化建设的高等学校。该校秉承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深化应用、重在服务,整合资源、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最终的目标是搭建一个5ee-Learninge-Researche-Managemente-Librarye-Service)的数字校园。王全民老师的报告让参会人员了解了兄弟院校先进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经验,为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拓宽了思路。
副校长方德英宣读了我校2012年二级网站建设评比结果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校领导及嘉宾为获得本次评比一、二、三等奖的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获得一等奖的单位代表,即图书馆副馆长张长恒、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副院长郭培源和网络信息管理员侯堃等,就本单位网站的建设与管理情况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的实际情况和信息化建设的需求进行了研讨,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方德英副校长作了题为《对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中人、财、物的思考》的报告,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要求:第一、教育信息化的建设需要人、财、物三位一体的重要支撑;第二、学校信息化系统设计过程中要注意协调以下关系:功能与性能的要求、载体与内容的建设、数据、流程及关系的全面性;第三、在信息化系统建设中要注重对数据、信息与知识之间管理的定位。方副校长强调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要采用以服务为驱动的模式,通过教育信息化的手段,优化学校各项工作流程,提升学校管理工作的能力,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及生活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2012年二级网站建设评比结果